广州中心城区164条路段设免费停车区
2022-11-04 13:21: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日前,广州市道路事务中心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为满足市民临时停车需求,根据《广州市停车场条例》有关规定,结合已收集到的市民临时停车需求,广州市道路事务中心近期在中心城区部分学校、医院、居民生活区周边的大沙头二马路、大江直街等164条路段设置了限时准停、临停快走等4类免费停车区域,可供约3600辆车在准停时段内免费停放,进一步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据悉,4类免费停车区域主要包括:夜间准停路段、短时准停区域路段、临停快走区域路段和限时临停区域路段。

其中,夜间准停路段是指夜间指定时段内可以停放车辆的路段区域,准停时段为21:00至次日7:00;短时准停区域路段是指一般设置在学校(教育部门认证的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出入口道路,上下学时段供车辆短时间停放接送学生的路段区域。每条路段准停时段根据学校上下学时间及对应道路交通运行状况确定;临停快走区域路段是指一般设置在医院等场所附近,供车辆短时间停放上下客的路段区域;限时临停区域路段是指一般设置在公园等休闲旅游景点出入口附近道路,供车辆在特定时间(根据需求及道路运行条件设置)临时免费停放的路段区域(一般停放时段为工作日19:00-23:00;非工作日7:00-23:00)。

根据公布的情况,夜间准停路段有102个路段,分布在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等中心六区。而短时准停区域路段主要是集中在越秀区,有20个路段,主要是设置在学校出入口道路。而临停快走路段主要是分布在越秀、海珠、荔湾和白云。限时临停路段主要分布在越秀和海珠区。

广州市道路事务中心提醒,由于交通运行状况差异,各路段具体免费停放时间段请车主留意现场停车信息牌获悉,同时请广大车主在停放车辆时务必留意现场道路交通标识、泊位标线的设置情况,避免因停在非准停区域而出现违停或影响道路交通通行的情况。

中心六区164条城市道路新增4类免费停车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