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配送再推“骑手上大学”项目
2022-11-03 20:37:57

11月1日,美团配送与国家开放大学合作开办的“骑手上大学”三期开班仪式在北京骑手党群中心举行。美团配送与国家开放大学合作,为有学历提升需求的骑手提供零经济压力、更便捷的深造渠道,探索扩大骑手的职业发展空间。

据了解,这是继2021年10月首批“骑手上大学”之后,双方进行的第三次合作。此前已有全国189名骑手开启在国家开放大学的学习生涯,并在两年半后获得大专或本科学历。

38岁的济南骑手李九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白天利用等单跑单间隙、歇班的时间学习,晚上回家再认真学一遍。学期结束之际,他不仅拿到了专业文凭,还以突出的学习成绩在第二期“骑手上大学”项目中被评为“在线学习之星”,荣获一万元奖学金。他坦言,这一段的学习生活是从未有过的经历和体验。

据悉,美团配送与国家开放大学合作的“骑手上大学”项目持续推进,为一批又一批骑手拓宽前路,赋能每一个追梦个体,为外卖行业输入新鲜的血液与旺盛的活力。

(专题|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