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广州)明年起招收港澳台本科学生
2022-11-03 12:22: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港科广)11月2日,记者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获悉,经教育部同意,该校自2023年起招收港澳台本科学生。根据相关文件,学校可通过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考试招收港澳台学生。

根据教育部于今年6月批准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正式设立的文件,学校开展本科和硕博士层次教育,按照国家统一招生政策规定招收本科生,依照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及香港科技大学的毕业要求,颁发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香港科技大学学士学位证书,依据有关规定及学校的毕业要求实施香港科技大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教育,颁发香港科技大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证书。

据悉,港科大(广州)首批开设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等三个本科专业,将于2023年开始招生。 

专业介绍

人工智能

本专业瞄准人工智能科技前沿,发展人工智能+”,包括人工智能“+金融”“+商业”等多个交叉学科,旨在培养理论与实践能力俱佳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是计算机科学、统计学、数学等领域的交叉融合学科。本专业旨在培养新型数据科学复合型人才。

智能制造工程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旨在培养能够满足未来高端装备制造业及相关行业产业发展的需求,具备扎实的智能制造和数理基础理论、工程基础知识,以及必要的经济管理知识,具有创新思维、系统思维和融通思维,能够灵活运用理论分析和技术工具解决工程问题的智能制造相关领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