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菜馆》第三季开播,深入六城探寻江湖风味
2022-11-02 18:01: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 市井美食纪录片《江湖菜馆》第三季11月2日开始在优酷上线。据悉,第三季节目延续前两季对地道江湖美食的探索,把重点放在对“辣味”的呈现上,通过挖掘隐藏于市井小巷的辣式风味,展现六座食辣之城的独特魅力。

节目首站来到以生吃辣椒为特色的湘西。独有的湘西酸鱼和凤凰血粑鸭,将辣椒的味道展现得淋漓尽致。它们不仅是湘西人引以为傲的美食名片,更是其厚重文化的叙事载体。

了解,作为首档以“辣椒料理方式”为切入点的美食纪录片,《江湖菜馆》第三季全新升级。节目不仅前往了成都等吃辣名城,还深入多个古色小城,以辣味美食为线索聚焦街头巷尾,并与18位大厨共同品味18道特色江湖菜,挖掘地域中的烟火气息。

此外,节目还采用了独具网感的江湖气解说风格,用鲜活的语言讲述暖心故事。同时,节目还公开了“江湖大厨”的看家本领,让观众在观看的同时也可以轻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