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医生》定档11月4日,将登陆央视黄金档播出
2022-11-02 17:58: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杨幂、白宇等主演的电视剧《谢谢你医生》近日宣布定档11月4日,将于CCTV-8、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同步播出。该剧改编自晋江人气作者笙离原著作品《ICU48小时》,以医疗情感关怀为切入点,围绕EICU(急诊重症监护室缩写)医护人员、病人及病人家属之间的相处展开,讲述了桐山医院的医生们在拯救急重症病人的同时,如何帮助病人和病人家属重建生命希望的故事。

定档海报。剧方供图

据了解,《谢谢你医生》不仅关注医疗案例的专业性,更着重于展现医疗过程中医生与患者、患者家属之间互相给予的情感关怀。在剧中,桐山医院的医生们不仅医病也医心,他们会尽全力为患者治疗,却也不忘在治疗之外传递温暖,面对医生们的关心付出,患者和家属们也会由衷说一句“谢谢你医生”。作为“医疗情感关怀剧”,《谢谢你医生》试图用恳切的态度来讲述医院这一场域所映射的人生百态,以尊重为基础,探讨生命、疾病、医患等话题,探讨“谢谢你医生”其“谢”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