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贝专业儿童餐:让小朋友成为餐桌的主角
2022-11-02 15:38:49

11月1日,西贝联合中国营养学会发布《2022儿童在外就餐及其相关因素调查》,并成立儿童餐研发专项组,推出“西贝专业儿童餐”,共4款套餐及9道单品。

多年来,西贝一直秉持营养、好吃、趣味的理念,为家庭顾客带来更丰富、更专业的儿童餐选择。2017年西贝提出“家有宝贝,就吃西贝”的口号,此后西贝儿童餐经历了多次迭代,直至2022年“西贝专业儿童餐”正式亮相。正因此,此次西贝与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深度合作,针对中国儿童在外就餐的营养问题,成立专门的儿童餐研发团队,并沿用西贝食材标准开发“西贝专业儿童餐”菜品。

西贝专业儿童餐的“专业”体现在五个方面:

“专业”儿童餐研发。西贝成立独立儿童餐研发团队,专注1岁~12岁儿童餐菜品的研发。同时,参考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关于儿童膳食的建议,在研发儿童餐时注重盐分、糖分等摄入,使其更符合儿童餐的口味与要求。

“专业”儿童餐食材采供。结合西贝自有的食材供应优势,儿童餐只选优质产区的好食材。

“专业”儿童餐营养保障。在营养均衡方面,西贝儿童餐使用优质蛋白原材料,搭配多种蔬菜制作产品。同时,儿童餐对食物进行小份化处理。

“专业”儿童餐菜单。在菜单方面,推出了“儿童识字菜单”,用孩子更易接受的绘本形式设计菜单。

“专业”儿童餐服务。在服务方面进行“专业”升级,包括专业儿童餐具、儿童可涂鸦餐垫纸、10分钟上齐承诺、亲子莜面体验营等。

根据西贝门店数据统计,2022年6月至8月,西贝莜面村门店累计儿童客流超159万人次,最高一天,来西贝用餐的宝贝超过3.6万人次。

期间,西贝莜面村门店售出超347万份儿童餐,同比增长73.5%,最受欢迎的“苹果香烤鸡翅套餐”更是上市三个月即售出100万份,“嫩烤羔羊小串”则拿下单品人气王,单独售出超12万份。此外,暑期限量赠送的西贝原创设计绘本菜单也送出超过13万份。

西贝的堂食满足了众多儿童家庭的午餐、晚餐需求,针对儿童的“早餐”需求,西贝将把更适合儿童早餐的产品实现零售化,这其中不仅包含了西贝莜面村的优质莜面系列产品,还包含了儿童更喜爱的儿童奶制品系列。

目前西贝专业儿童餐中使用的有机食材原料包括:有机莜麦粉、有机牛奶。未来西贝专业儿童餐将努力使用更多有机食品。西贝方面表示,未来将不断加码“专业儿童餐”系列工作,外卖化、零售化、有机化、环保化都将是“西贝专业儿童餐”的发展目标。

 (专题|撰文 陈冰倩,图片由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