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双11”开播助3300多吨山西甜柿走向全国
2022-11-02 15:36:32

“双11”电商大促已经开幕,而在快手辛巴直播间,来自山西运城的阳丰甜脆柿子先火了。

  霜降时节,山西运城临猗县甜脆柿子丰收了。10月24日晚,这款甜蜜的阳丰甜脆柿通过辛巴直播间与全国用户见面了。上架后,下单量直超50万单,500多万斤阳丰甜柿一抢而光。数据显示,截至10月27日,累计销量已超过67万单,重量超3300吨,销售额超1700万元,直播助农见证了真正的“好柿”发生。 

据辛选集团创始人辛有志(网名辛巴)讲述,这次助农直播源于来自山西临猗县的一封信。信中说,当地部分阳丰甜柿面临滞销,希望辛选助力销售。了解情况后,辛有志立即决定帮农户公益带货阳丰甜柿。他说:“农户一年忙到头,很辛苦,我们会把全部收益返还到农户,辛选一分不留,让农户多赚一些钱。”

辛选招商、品控团队立即奔赴山西运城临猗县,“这里的柿子品质非常好,我们助农也坚持严格的质量标准,比如单果大小在70毫米以上,柿子的着色超80%,含糖量在16%以上,全面为产品品质保驾护航,让消费者有更好的消费体验。”辛选相关负责人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辛选集团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以供应链为核心的数字新零售龙头企业。在辛有志的带领下,辛选集团一直将助力乡村振兴作为业务重点,探索出“顶流主播+地标产品+IP升级+直播培训”的直播助农新模式,为各地农产品打造长效上行渠道。

农产品是非标产品,品质把控难度较大。一直以来,辛选借助数字化运营优势将直播供应链深入田间地头。辛选打造了一支超1400人的专业选品和品控团队,根据农产品特点,对甜度、口感、新鲜度、农药残留安全标准、包装等数十项细节层层把关,打造更好的购物体验。 

辛有志表示,辛选2000多名客服也将免费帮农户为消费者提供售后服务,全力为柿子的消费体验负责,用户收到柿子,有任何质量问题,反馈后客服立即处理。辛有志还承诺,后续辛选团队将全力以赴,帮助更多农产品打开销路,为乡村振兴积极助力。

 (专题|撰文 陈冰倩,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