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启动校园二期建设
2022-11-02 12:49: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訚洪)11月1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二期工程项目正式开工。记者了解到,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16.8万多平方米,将新建学生宿舍、教学科研楼、饭堂、图书馆、体育馆、幼儿园等,为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加快建设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夯实基础。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二期工程鸟瞰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基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校园二期工程项目总建设用地面积193亩,总建筑面积16.8万多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学生宿舍、教学科研楼、饭堂、图书馆、体育馆、行政楼、学术交流中心、幼儿园等。二期工程的第一批建设工程建筑面积5.8万多平方米,包括饭堂、学生宿舍、教学科研楼等。

学生宿舍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据悉,二期项目以“一路”整合新旧校区规划格局,即以“L”型校园核心文化轴将新旧校区融为一体;校园主干道上的建筑形体犹如飘扬的“丝带”,在交汇点布置图书馆,塑造校园标志性形象和文化中心;建筑设计积极回应岭南气候和从化地域元素,打造富有文化底蕴和现代活力的新校园。

教学科研楼效果图。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