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南海分行:服务首贷户,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2022-11-02 12:47:43

为向小微企业“输血供氧”,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农业银行南海分行不断创新产品及服务模式,今年以来持续加大对首贷户的信贷支持服务力度,为渴盼资金甘霖的企业送去“及时雨”,助力地区小微经济焕发勃勃生机。

破解首贷难

助创业者乘风破浪

“我们企业很小,只有10多名员工,但在农行南海分行的帮助下,我们的创业梦有了实现的可能。”广东某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梁先生表示。

梁先生的公司有多项专利获得国家高新技术证书。前段时间,企业急需购进材料进行生产运营,但资金一直紧缺,导致无法投入量产。更让企业困扰的是,由于缺少抵押物、无贷款记录,企业在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的过程中屡屡碰壁。

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农行南海分行主动伸出援手,结合企业的生产经营特点积极推广小微普惠金融产品,采用科技贷融资产品模型,为企业线上申请首户贷300万元,并在短期内完成信贷投放,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金融动能。据悉,今年以来,农行南海分行已服务首贷户886户,投放首户贷886笔,金额合计14.5亿元。

农行南海分行积极走访企业,宣讲“首”相关服务优惠和政策内容。通讯员供图

送去“及时雨”

助企业生产不断档

今年6月,农行推出7个方面23条具体措施,助力小微企业等经济实体纾困发展。农行南海桂城支行紧跟步伐,大力推广“首户e贷”普惠金融产品,努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作为“首户e贷”的受益者,陈先生切实感受到了农行服务的温暖。据介绍,陈先生的企业主营机械设备租赁与销售,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订单量不断增多。今年该公司订单回款滞后,而新订单急着收货验货,购买钢材部件、原材料设备需要投入大笔资金。企业流动资金储备不多。

听闻企业有融资需求,农行南海桂城支行的周经理积极对接,根据企业轻资产、缺抵押的特点,向陈先生推介专为小微企业推出的普惠产品“首户e贷”,可在线上自助循环贷款,短短几天便协助陈先生获批一笔贷款,为企业送去了“及时雨”。

农行南海分行员工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经营情况,对接资金需求。通讯员供图

 “走访+宣讲”

助企业主敢贷愿贷

南海丹灶素有“五金之都”之称,孕育了一大批优质的五金制品企业。结合地区产业数智化发展趋势以及产业特点,农行南海丹灶支行持续加大信贷支持,成立首贷户服务团队,积极走访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普及首贷户相关知识及服务产品,了解企业需求,针对性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首贷难”问题。

在走访宣讲过程中,该行客户经理许经理获悉,张先生经营的金属制品公司由于规模小、缺乏信用记录及抵质押物,难以获批贷款。加上张先生对银行信贷产品了解较少,一直想贷又不敢贷。

为消除张先生的疑虑,许经理多次上门拜访,向张先生详细介绍农行“首贷户”相关服务优惠和政策内容,为其企业匹配合适的产品服务方案,成功协助张先生申请获批首笔“微捷贷”。“原来我也可以向农行贷款,而且很快就到账了,心里踏实多了。”张先生笑着说。

农行南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行将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实现普惠贷款增量扩面,以更活的政策、更好的产品、更优的服务把金融暖流注入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专题 | 撰文 谭茜瑜 江宛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