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加速海外市场拓展,稳扎稳打、遍地开花!
2022-11-01 16:54:57

如今,中国汽车出口量正在跑出“加速度”。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9月我国汽车出口量为30.1万辆,同比增长73.9%。继今年8月以来,中国汽车单月出口量再次突破30万辆。另据海关总署统计,今年前八个月,中国汽车出口达191万辆,超越德国,位列全球第二。

现在,借助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机遇,自主汽车品牌弯道超车,不仅得到国内市场消费者的认可,还在海外市场打响名声。其中,在比亚迪身上,可以看到自主汽车品牌加速拓展海外市场的缩影。

三款车型亮相巴黎车展,迈出全球化重要一步 

9月28日,比亚迪召开新能源乘用车欧洲线上发布会,面向欧洲市场推出三款车型,包括汉、唐及元PLUS,并公布官方预售价格,元PLUS预售价格为3.8万欧元,汉和唐预售价格为7.2万欧元。 

而10月17日,全球五大车展之一巴黎车展时隔四年再度启幕。在这场被视为“全球汽车行业风向标”的盛会上,国内外汽车品牌云集,比亚迪携唐、汉、元PLUS(当地车型名为BYD ATTO 3)三款电动车型亮相巴黎车展,则被视为本届巴黎国际车展的看点之一。

1.png
来自挪威、荷兰和以色列的比亚迪车主参与发布会和交付仪式。企业供图

比亚迪国际合作事业部兼欧洲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舒酉星表示:“把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呈现给欧洲消费者,愿与当地优秀的经销商合作伙伴一起,为欧洲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新能源产品与服务,共筑绿色梦想。”

2.png
比亚迪国际合作事业部兼欧洲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舒酉星致辞。企业供图

比亚迪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壳牌参与发布会,双方共同宣布将为比亚迪欧洲车主提供更优质的充电体验,包括向车主开放欧洲境内约30万个壳牌充电桩使用权。

壳牌集团全球零售业务执行副总裁柯一凡(István Kapitány)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合作,双方将为欧洲乃至全球用户提供更便捷、安全和舒适的充电体验,这将是双赢的结果。”

3.png
壳牌集团全球零售业务执行副总裁柯一凡(István Kapitány)致辞。企业供图

凭借多个“硬核”技术,足迹已遍布全球六大洲

据悉,作为全球首个正式宣布停止燃油车整车生产,并专注于新能源车的世界500强车企,比亚迪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与欧洲多家优质经销商达成战略合作,为当地消费者提供备受市场青睐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及售后等一站式服务。 

实际上,比亚迪在海外市场已经深耕多年。 

1998年,比亚迪在荷兰设立第一家海外分公司,据悉,虽然当时比亚迪主要负责电池等配件生产,未直接介入到汽车生产与制造,但凭借扎实的技术基础和优秀的品控表现,比亚迪也在欧洲地区留下了良好的口碑,为其后来深入欧洲市场打下坚实基础。如今,比亚迪欧洲分公司得到当地市场的认可,业务已从电池扩展到太阳能、储能、新能源车各领域,运营足迹遍及欧洲20多个国家、100多个城市。

除了欧洲市场之外,比亚迪利用自身先进的技术和资源储备,市场版图还在快速扩张中。在日本汽车市场,比亚迪不仅发布了海豹、元PLUS、海豚三款热门纯电车,同时在电动大巴这条赛道上拿下了日本70%的市场份额,并早在2021年与京阪巴士及关西电力合作,共同打造日本首条纯电动公交环线。比亚迪的足迹也遍布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和泰国等国家。

4.png
海豹、元PLUS、海豚亮相日本发布会。企业供图

同时在美洲,比亚迪于1999年进入美国市场,2011年在洛杉矶设立比亚迪北美总部办公室。如今,比亚迪纯电动大巴也已交付60多个客户,占据市场主要份额。

以高姿态进入世界各地市场,比亚迪有自己的技术实力做底气。比亚迪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及车规级半导体等新能源车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并提供一站式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其刀片电池、e平台3.0、DM-i超级混动和DM-p王者混动等技术均走在业界前列,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高效、舒适、智能的全方位新能源汽车产品服务,如此种种都为比亚迪的快速扩张打下坚实基础。

5.png

如今,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足迹已遍布全球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座城市,累计服务超过260万名车主,并连续9年蝉联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冠军。经过27年的技术积累和品牌打磨,比亚迪走出了极具特色的发展之路,而它带来惊喜还在继续。

(专题 | 撰文 王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