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府基础能力均衡化发展实施方案》印发实施
2022-10-31 17:53: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粤政数)记者从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日前,《广东省数字政府基础能力均衡化发展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标志着广东数字政府基础能力均衡化发展全面提速,全力消除区域间“数字鸿沟”。

《实施方案》提出诸多创新举措,全省首次提出建立数字政府建设对口帮扶机制,推动珠三角地区与粤东西北地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首次提出推行全省市场主体“省内迁移通办”,建设全省招商数据库,搭建全省招商引资信息平台,构建招商引资资源“一张图”;首次提出省市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推动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表示,数字政府基础能力均衡化发展是区域协调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内容,数字政府建设水平是一个地区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水准的重要标志,也是后发地区最容易实现“弯道超车”的领域。广东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欠发达地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将其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实施方案》的印发,是进一步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推动区域均衡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将有效解决“数字鸿沟”问题,有力支撑全省营商环境优化、产业有序转移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