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蓝谷加速高端转型 市场看好极狐品牌成长
2022-10-31 15:56:48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销量保持高速增长。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先行者,北汽蓝谷坚持高端转型,全力打造极狐品牌,在前三季度实现了稳健增长,1~9月销量约2.87万辆,相比去年同期提升69.05%;其中9月销量达4279辆,同比增长达到74.65%,其中旗下高端品牌极狐汽车在9月份的销量同比增长24.84%,这意味着高端产品占比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北汽蓝谷向高端化转型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受访者供图

自创立之初开始,北汽蓝谷一直在持续构建自主技术能力,在新能源方面的多项关键领域大量投入资源进行攻关,目前研发已进入良性递增阶段。在技术升级及开发方面,北汽蓝谷还基于自身深厚的三电技术积累,推出并应用了自主研发的“极锋”电机,该电机采用了高度集成化设计,可将电机、减速器和电机控制器集成一体,在效率、可靠性方面实现突破。

除技术研发外,不断丰富的产品结构,也有效提升了企业整体竞争力。截至目前,极狐品牌已经有三款在售车型,包括全地形纯电性能SUV阿尔法T、新一代智能豪华纯电轿车阿尔法S,以及极狐与华为合作的高阶智能豪华纯电轿车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

受访者供图

在具体车款上,极狐阿尔法S由原来在售的三个车款扩充至五个车款,极狐阿尔法T也由原来的四个车款型扩充至五个车款,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提升,高端产品占比进一步提高。其中,在今年8月推出的阿尔法S标准续航版和阿尔法T标准续航版,进一步满足了年轻一代消费者对高端智能电动车的需求。

受访者供图

此外,北汽蓝谷还将同步推进产品的迭代,预计在批量交付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之后,基于与华为的深度合作,HI版车型还会在极狐后续车型上继续搭载。预计2023~2024年,将上市一款搭载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车型。

受访者供图

有机构分析认为,受益于北汽蓝谷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产品结构与销售质量持续优化、提升,资本市场持续看好北汽蓝谷的增长潜力,预计四季度业绩有望企稳反弹。而从长远看来,旗下高端品牌极狐极具发展潜力,在整个自主新能源品牌中的竞争力也将逐步得到体现。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