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古驿道调查规范团标发布
2022-10-31 17:53: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记者从广东省标准化协会获悉,国内首个古道调查规范的团体标准《南粤古驿道调查规范》,于10月31日由该协会发布。行内人士认为,此举将有力地促进南粤古驿道调查工作,有望使南粤古驿道这一广东省的新名片更加亮丽生辉 。

据介绍,《南粤古驿道调查规范》编写组参考借鉴了国内外关于线性文化遗产调查保护的相关标准和资料,总结了近年来南粤古驿道调查保护的成功经验做法,针对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开展南粤古驿道调查工作所涉及的各个环节做出技术规定和规范。

南雄梅关古道。通讯员供图

南粤古驿道调查是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的基础和前提。评审专家组认为,《南粤古驿道调查规范》从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的基础和前提入手,在总结原有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对进一步开展古驿道调查作了规范,具有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对统一、规范各部门各相关单位开展南粤古驿道调查保护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作用,对进一步开展南粤古驿道的调查、保护和激活利用工作具有积极促进的意义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