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8代进化,凯美瑞受到2300万用户青睐
2022-10-28 19:12:37

问世40年,凯美瑞(CAMRY)已发展到了第八代。在过去40年里,凯美瑞曾三次年度销量在中美两大市场同时“登顶”,包括最近的2021年。根据GOODCARBADCAR和乘联会的统计数据,今年1-8月,第八代凯美瑞在中美两大市场同时夺得中高级轿车累计销量冠军。

第八代凯美瑞车型图。受访者供图

回顾凯美瑞的发展,20世纪90年代,CAMRY以进口车形式引进中国。到了2006年,广汽丰田导入第六代凯美瑞,销量节节高升,并在2007、2008年夺得中高级轿车年度销量冠军。2011年,第七代凯美瑞上市,推出旗舰、运动和混动三大系列。2017年,TNGA中国首款战略轿车第八代凯美瑞正式登场。而今年以来,第八代凯美瑞月均销量超过2.2万台,20万元以上高端车型销量占比约45%。

广汽丰田生产线。受访者供图

另外,凯美瑞锻造出广汽丰田在研发、制造、产品、品牌、服务、营销等全领域的强大体系实力,每一代凯美瑞都传承丰田高QDR(高品质、高耐久性、高可靠性)品质基因,可以带来极低的养护成本和超高的保值率。与此同时,与凯美瑞同时诞生的广汽丰田渠道,引进了e-CRB系统(智能化渐进改善的顾客关系构筑系统),已推出针对混合动力车型的“电池无忧”延保保障、开展丰富的车主体验活动等措施。

作为广汽丰田交付量最高的车型,凯美瑞带动起广汽丰田全系车型的热销。40年8代进化,凯美瑞已赢得全球2300万用户的信赖和喜爱。

(专题丨撰文 罗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