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秋冬新品上线,11款全国性产品亮相
2022-10-28 20:25:08

10月28日,海底捞举办秋冬新品线上发布会,11款全国性产品亮相,涵盖了锅底、菜品、小吃、饮品等品类。其中,泡菜鸭锅底个性十足,与同期上市的大块羊肋排、嫩滑黑鱼片形成绝佳搭配;捞派生鸭血、海底捞1号土豆、红薯苕皮,则将海底捞的经典产品在原料选材和制作工艺上着力精进,品质和体验感升级;咯吱咯吱贡菜丸子、奶酪鱼柳、捞派魔芋素毛肚,口感层次丰富带来新奇感;而山茶花香青柚茶、葡萄油柑气泡水两款创意饮品,则是解腻解辣的不错搭配。 

海底捞年度新品“泡菜鸭锅底”。受访者供图

海底捞执行董事、产品委员会主任宋青透露,海底捞这次新品以目前火锅市场较为少见的以鸭为主料的酸香味型有料锅底开辟细分领域;在产品搭配上,将锅底、菜品、小吃、饮品等品类中风味互相匹配的产品集中推出,营造更具记忆感的用餐体验。

聚焦到产品方面,泡菜鸭锅底的制作需要将发酵180天以上的泡菜用油反复煸炒,让泡菜酸和油脂香融合,形成独特的“酸香味”,与肉类在久煮之后更能激发香气。同时以鸭肉替换鸡肉,更适合冬天食用,而脆嫩爽口的冬笋,能很好地调和锅底的油腻感。 

海底捞多款全国性产品亮相。受访者供图

在追求新奇感之外,海底捞也对经典菜品进行持续的升级,比如“海底捞1号沙沙土豆”,就经过了多轮打磨和品鉴升级而来。据介绍,升级后的“海底捞1号沙沙土豆”不易氧化、色泽金黄、淀粉含量高、甘甜沙绵。

与此同时,工艺的升级也赋予了经典产品更好的体验感。此次新品捞派生鸭血对保鲜工艺进行了全面改良,通过“低温急冻”“十二道微生物防护技术,让产品从加工到上桌全流程安全、放心。类似的保鲜科技技术,还在海底捞泡菜鸭锅底中的冬笋、过足肉瘾大块羊肋排、嫩滑黑鱼片中应用。

高频上新,对海底捞门店经营业绩起到明显的正向作用。数据显示,今年1月和6月的两次产品上新,均助力海底捞全国门店整体翻台率较去年同期有明显拉升。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