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广交会“登云”, 广货老字号发力新产品新赛道
2022-10-28 18:34: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近日,第132届广交会公布开展十天阶段性成果,并宣布其线上平台将延续至明年3月15日。广州轻工集团旗下广货老字号每届在广交会设立逾百个展位,近年更借着广交会上云的“东风”积极拥抱数字经济,2022年1~9月集团整体出口业务同比增长18.1%。

广州轻工集团麾下老字号发力直播新赛道。企业供图

据广州轻工集团介绍,该集团目前拥有4个中华老字号、12个广东老字号、24个广州老字号。第132届广交会上,广州轻工集团云端架起数十个直播间和虚拟展厅,安排200多场直播,上传展品近3000件,通过三维产品、短视频、直播营销等方式,全方位推介全新“广货2.0”创新产品。

如今,广州轻工集团麾下老字号推出的不少新产品都有超越招牌货的趋势,如鹰金钱推出“黑科技”养生自热汤、自热饭,满足健身爱好者需求的0碳水鸡肉罐头;第一福以全新国潮形象挺进正佳广场,打造元宇宙专属虚拟偶像;广氏2022年全新推出金菠萝配制酒,同时推出更满足现代年轻人需求的0卡0糖菠萝啤;作为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官方指定乒乓球的双鱼乒乓球再次见证国家乒乓球男女团双夺冠;虎头牌(侧面虎)进驻锂电新赛道,定位户外露营、休闲移动电源市场,推出户外电源等12款全新产品。

当下,广货老字号正全面登云”发力新赛道,把握直播销货新模式进行渠道革新,同时打造线下网红场景和品牌联名,加大品牌力的传播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