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22年候鸟护飞行动启动
2022-10-28 14:01: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林荫)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近日,2022广东候鸟护飞行动启动仪式在肇庆市星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据悉,该活动参与人数逐渐增多,影响范围持续扩大,已发展成为一个在全省广泛开展的保护候鸟品牌活动。

黑脸琵鹭。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林业局、国家林草局广州专员办共同主办,以“相约在广东·飞羽悦瞬间”为主题,来自广东省内6家观鸟协会和自然观察协会的代表、观鸟爱好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受邀参加。活动现场宣读了爱鸟护鸟倡议书,向广东省爱鸟护鸟团体和志愿者授旗,并联合广州、深圳、珠海、湛江、茂名等地市观鸟协会和自然观察协会开展游客“观鸟一小时”活动。

普通燕鸻。通讯员供图

目前,新一轮候鸟季已经到来。10月中旬,今年首批黑脸琵鹭已抵达深圳,陆续到达的还有黑尾塍鹬、红脚鹬、黑翅长脚鹬、金斑鸻、白眉鸭、绿翅鸭、凤头潜鸭等20余种候鸟,已累计逾千只。此外,湛江、韶关、梅州等多地也迎来了候鸟迁徙高峰期,其中不乏一些珍稀鸟类。

据统计,广东现记录有野生鸟类584种,迁徙鸟类近400种,其中包括黑脸琵鹭、中华秋沙鸭、勺嘴鹬、鸳鸯、青头潜鸭、小青脚鹬等珍稀濒危鸟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