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臣倍健前三季度营收61.6亿元,科研成果表现亮眼
2022-10-28 14:07:26

10月25日晚间,汤臣倍健发布2022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汤臣倍健实现营收61.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2亿元。

报告期内,益生菌赛道表现亮眼。其中,“Life-Space”国内产品实现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 53.33%。近年来,益生菌品类在各个渠道都实现了较高增速,今年一季度益生菌品类更是跻身阿里平台行业细分品类的前三。

汤臣倍健发布2022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受访者供图

报告称,公司科研成果亮眼,先后在自主益生菌菌株开发、轻络素新机理研究等领域发表权威文章,受到业界关注。8月,汤臣倍健营养健康研究院联合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等权威机构、Life-Space全球微生态研究中心,公布历时7年时间开发的优质菌株——副干酪乳杆菌LPB27。据了解,该菌株获双项国家发明专利,相关研究成果先后被多家知名期刊杂志刊登报道。目前,该专利菌株已应用落地,成为Life-Space“600亿益生菌”新品中主打的菌株原料。9月,汤臣倍健营养健康研究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联合发布的轻络素最新研究成果在权威科学杂志《Frontiers in Nutrition》刊登,该研究揭示了轻络素改善血流健康活性新机理,标志着汤臣倍健在新功能创新研发迈上新台阶。

汤臣倍健方面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推出更多重功能新产品,研发新原料、布局新技术,助力营养健康产业发展。随着“科学营养”战略的推进,汤臣倍健正稳步向强科技型企业迈进。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