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创新企业推出农业数字化管理平台 让农场主一部手机种好地
2022-10-27 17:46: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农场主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App,点击创建农场,在地图上划定农场的边界,选择农作物种类,设定好播种或插秧的时间,就能快速创建完成自己的数字农场。如今,这样的农业高科技管理正在成为现实。日前,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极飞科技在XAAC 2022年度大会上发布的数字化管理平台——极飞农场App,就是瞄准农场数字化管理痛点而打造的高效管理工具。

农业无人机进行农田喷洒作业。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该款App是集农场数字孪生、农事工作协同、农机智能管理和生产效益分析等功能于一体,专为中小型农场和家庭农场服务的数字化管理平台。拥有了数字农场,农场主可以随时在手机查看农场内各个地块的环境信息,如气温、湿度、光照、降雨量、风速等精准的气象数据,以及农作物生长进度和地块历史作业记录等,大幅度降低管理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记者看到,该平台还分门别类设计了各种农事记录的模块,如播种、施肥、打药、除草等,方便农场主清晰地掌握时间、地块、农资的种类和人员数量等基本农事作业信息,从而实现对每个地块、每个生产环节、每种农事类型的数据记录、追踪、存档,为产品溯源和农事结算提供依据。

据悉,此次大会,极飞科技还发布了两款重磅农业科技新品——极飞 P100 Pro与 V50 Pro 2023款农业无人飞机,进一步提升农田植保和播撒作业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