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向符合条件人员发放9月价格临时补贴
2022-10-27 13:03: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近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5部门发出通知,对相关人员发放2022年9月价格临时补贴。

通知指出,据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统计,2022年9月,广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中的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5%,达到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启动条件。

发放对象是:2022年9月在册的广州市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成员(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无固定工资或离、退休金收入的“五老”(老堡垒户、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老苏区干部、老党员)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和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

2022年9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为每人55元。补贴对象按实际在册人数发放,各类人员中如有交叉现象,不得重复领取补贴。

本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共计1349万余元。其中低保、优抚对象等低收入居民补贴资金481万余元,所需资金在市本级财政资金中安排;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和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补贴资金868万余元,所需资金在广州市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

通知要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区财政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按各自职责做好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发放时要对补贴对象进行身份甄别,防止漏发、重发,务必在10月30日前完成补贴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