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车商在瓜子平台做成销售冠军
2022-10-25 17:39:07

“阿茂下午有没有空,去不去约球啊?”广东中山泓杰二手车的合伙人刘良迪每到周四、周五的下午,都喜欢约上三五好友去打篮球。做了二手车车行后,刘良迪过上了理想中“几点下班自己说了算”的自由生活,还成了2022年第三季度新车商线上销量全国第一。

90后新车商刘良迪表示,他的车行选址远离二手车市场,有赖瓜子二手车带来的新机遇,依靠线上收售二手车,用有限的资金创业,上架车源之后瓜子会全程跟进,节省人力效率更高。

作为大学毕业的90后新车商,刘良迪做二手车生意的方式与前辈们大有不同,网络成了主要渠道。刘良迪收车主要靠的是车速拍等线上拍卖平台或者线上线索,售卖则主要依靠瓜子二手车等线上平台。“拍卖平台现在车况报告都很透明,对车况有质保。卖车主要靠瓜子,现在一个月50多台的销量中,有30多台是通过瓜子卖出去的。车辆检测、上架、交易、交付、售后,瓜子都可以处理。”

在瓜子二手车卖了200多台车的经验,给了刘良迪底气。“线上全国范围的流量,只要外观好、排量别太大的实用车型,在线上基本都能卖得出去。”

(专题|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