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优收购荷兰羊奶酪公司Amalthea Group
2022-10-24 16:43:27

10月23日,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优”)发布收购公告,宣布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Ausnutria B.V与Dairy Goat Holland B.V就收购事项订立购股协议:Ausnutria B.V已有条件同意收购,而Dairy Goat Holland B.V已有条件同意出售待售股份(占重组完成后Amalthea Group已发行股份的50%),现金代价约为1840万欧元。

公告显示,本次收购完成后,Amalthea Group正式成为澳优联营公司,但其财务业绩、资产和负债将不会并入公司的综合财务报表。

资料显示,Amalthea B.V.(以下简称Amalthea,为Amalthea Group附属公司)于1990年成立于荷兰,主要从事羊奶加工及奶酪制作,拥有全自控奶酪生产厂房,具备从奶农生产、加工到消费者终端的全自控产业链,可向市场提供从软质到硬质的全系列羊奶酪产品。

澳优本次和Amalthea Group的合作,有望每年新增约4.5万吨鲜羊奶供应,新增后实现对荷兰市场羊奶奶源45%~50%的掌控;同时帮助澳优产品组合从原有羊奶粉产品延伸到奶酪产品,正式进入到发展正劲的奶酪消费市场。更重要的是,生产奶酪时同时产出的羊乳清,将为澳优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佳贝艾特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长期、稳定、充足的原料。

据了解,Amalthea与澳优合作多年,并与澳优合资成立了一家从液态羊奶中直接分离出乳清蛋白及酪蛋白的合资企业——DPC。Amalthea方面表示,在与澳优多年的深度合作中,对澳优在羊奶产业的雄心壮志以及团队的专业化、国际化营运能力深为信任。期望通过未来与澳优合作,进一步创新开拓中荷及全球市场,协力将Amalthea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羊奶酪企业,让更多消费者从更好的营养——羊奶中受益。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