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美术馆推出胡根天艺术与文献研究展
2022-10-24 16:15: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刘丹妮)近日,“拓荒者——20世纪广东美术进程中的胡根天”在广东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由广东美术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主办,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图书馆、广州博物馆、广州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广东画院、广东省档案馆、开平美术馆协办。据悉,展览将持续展出至11月10日。

“拓荒者——20世纪广东美术进程中的胡根天”在广东美术馆开展。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据了解,此次艺术文献研究展的研究对象胡根天,是广东早期公立美术教育和文博事业的重要开创者和奠基者。本次展览对胡根天的作品、文献手稿、照片、日记、诗词、档案、图书、收藏等进行了重新整理,其中大部分文献资料属首次公开展出。

胡根天曾在广州市博物馆、广州美术馆、广州市文史研究馆担任馆长,后续又参与筹建广东画院、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中南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华南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广东主要艺术文化机构,为新中国文博事业做出开拓性的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