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博物馆项目拟选址广州塔以南地块
2022-10-21 15:42:4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 备受市民关注的广州“四大馆”项目之一广州博物馆项目又有新进展。昨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州博物馆项目建议书审批前公示》(以下简称《公示》),显示项目建设地点为广州塔以南地块、临近赤岗塔。

广州“四大馆”项目建设一直受到市民广泛关注,其中文化馆、美术馆、科学馆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不久的将来将与市民见面,成为新的文化地标。美术馆、科学馆均位于广州塔附近,文化馆则位于海珠湖东北侧。

《公示》显示,广州博物馆建设地点为广州塔以南地块、临近赤岗塔。建设期限48个月,建设单位为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广州博物馆项目总建筑面积80000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54800平方米、地下面积25200平方米),主要包括陈列展览区、教育区、服务设施、藏品库区、藏品技术区、业务与研究用房、管理区、附属用房及室外工程等。

本公示的期限为2022年10月21日至2022年10月27日。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在公示期限内,对本审批事项直接涉及自身重大利益或者自身与申请人重大利益的,可依法向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书面陈述、申辩、申请听证;对本审批事项内容有其他意见建议的,也可向该委员会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