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生活配套加速兑现 黄埔新城又一定制地铁接驳公交开通
2022-10-19 17:47:40

继9月30日435路公交车开通,黄埔新城社区首次实现与地铁夏园站的无缝接驳,时隔半月该项目再迎交通利好。10月18日,广州巴士集团与广州万科签署《黄埔新城微循环定制公交线路运营协议》,宣告项目首条微循环公交线路正式通车运营。


签约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社区与地铁站点对点接驳


18日下午,相关签约开通仪式在黄埔新城鹿鸣山公交总站举行。据悉,为保障黄埔新城业主接驳地铁站、BRT站的出行需求,广州巴士集团与项目开发商万科地产合作,为项目专门开通“鹿鸣山总站环线”微循环定制公交线。其中,此次正式通车的“鹿鸣山总站环线”公交车沿途设置沙步大道(黄埔新城)站、地铁夏园站、鹿鸣山总站,点对点实现黄埔新城社区与地铁站的公交接驳,全程约4公里,票价2元/人次,单程行车时间约为10分钟。


据广州巴士集团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不断增强对市民出行的保障能力、提升对乘客个性化出行的定制服务能力,进一步强化与黄埔新城的交流沟通和务实合作,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安全、便捷的城市公交服务。未来,整个小区内将拥有22个社区内的公交站以及5个公交始末站接入城市公交系统,无缝接驳地铁和周边核心配套,让整个黄埔新城社区更好地融入城市。

 

黄埔新城配套再添利好。受访者供图


大城配套加速兑现 


据项目方介绍,黄埔新城规划有4万㎡社区绿核公园、20个口袋公园、11所学校、100万㎡商业综合体及颐养中心、星级酒店等配套。自今年7月项目首开至今,相关配套加速兑付。


今年4月,榕悦颐养中心工程完工,标志着黄埔新城向长者友好型社区迈出一大步;同月,大脚印公园正式开放,当下正在打造成为广州知名的露营地,持续举办各种露营派对、落日电影院、萌宠森友会和飞盘运动会。紧接其后,鹿鸣山公园嗨鸭滑道、登山步道、攀爬墙、游乐沙坑等趣味项目投入使用,黄埔亲子乐园再度上新。


7月,项目重要商业配套,黄埔区“十古”重点项目——融德里正式揭幕,岭南滨水古街开放。教育配套方面,铁英教育集团正式进驻黄埔新城,建设三个校区(含一所小学和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提供超万个优质中小学学位。日前,规划有42班小学的铁铮学校西校区已宣告落成,预计2023年正式开学。除此之外,黄埔区青少年宫(南岗宫)也已奠基动工,届时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课外美育教育。作为万科在广州倾力打造的标杆宜居大城,黄埔新城各项配套正在加速提前兑付。

(专题 | 撰文 罗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