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数控车、数控铣项目闭幕 广东选手斩获两枚金牌
2022-10-18 14:39: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 通讯员 粤仁宣)记者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当地时间10月16日晚,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数控车、数控铣项目在德国莱昂贝格闭幕,持续数日的激烈角逐告一段落,来自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的吴鸿宇、周楚杰两位选手为中国代表团斩获2枚金牌,为广东选手代表国家出征特别赛取得开门红。

吴鸿宇于2015年9月报读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通讯员供图
周楚杰于2018年9月报读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本届世赛特别赛,数控车、数控铣项目分别有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一流技能选手参赛,比拼激烈。中国选手在这两个项目均以较大优势摘取桂冠。

值得关注的是,广东选手已获得数控铣项目第43届、44届和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三连冠”和数控车项目第45届的金牌。本次大赛,吴鸿宇、周楚杰均顶住卫冕压力,以过人实力再次强势夺金,实现数控铣项目“四连冠”和数控车项目“二连冠”的成就,充分展现了广东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也充分体现了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

据了解,世界技能大赛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职业技能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于今年9月中旬至11月下旬分别在欧洲、亚洲和美洲等15个国家分散举办,比赛项目共62个。中国代表团参加其中34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广东有11名选手代表国家参加数控车、数控铣等11个项目比赛。

目前,网络系统管理、移动应用开发、云计算、3D数字游戏艺术、平面设计技术和增材制造等6个项目的比赛分别在韩国、瑞士和德国多个赛区举行;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比赛也于15日在日本开赛;电子技术和CAD机械设计项目的比赛将于19日分别在瑞士和法国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