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基层党员干部:做到将心比心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2022-10-17 15:23:33

信息时报讯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钻莹)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昨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广州市越秀区各个街道、社区的党员踊跃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从社区居委会主任、幼儿园园长到普通街坊,报告引起众人热烈反响。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都表示听完报告后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加明晰的规划。

十年来,广州市中心越秀这片土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拥有深厚历史底蕴的旧南海县社区经过微改造焕发了全新的活力,成了新晋的打卡点……越秀区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叶露雅感触良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回想过去几年的工作,这位资深的社区工作者说,“此前我们通过居民的议事共商对老旧小区进行微改造,微改造不仅让社区环境变好,还提高了居民的凝聚力。大家一起参与社区微改造工作,社区的设计每个居民都有份参加,对于居民来说,获得感和自豪感是不一样的。”

叶露雅举了个例子,在微改造过程中,居民提出可以在社区内摆放一些供居民休息的座椅。“但是众口难调,有的居民会说为什么不是摆在我家门前,有的居民会说为什么要摆在我家门前。我们想了个办法,将凳子摆放在一个位置之后,不打钉子,让居民根据实际需求调整位置。一两日过去,凳子的摆放位置变动了,又过了一段时间,位置几乎没变动,一个月过去,凳子的位置固定下来,我们就打了钉子,将凳子固定好。”

叶露雅说:“我们已经从社区的管理者转变为社区的服务者。我将继续做好群众的贴心人,跟群众交心,让群众放心,做到将心比心,把社区党委和居民群众的心联系在一起。”

在场收看大会直播的还有党员梁韻怡,她是越秀区惠吉西幼儿园的副园长。听报告期间,她记了满满几页纸的笔记。作为一名资深的教育工作者,长期以来,梁韻怡都在思考如何培养孩子。“未来,我们更加坚定幼儿园未来的发展规划,明确了发展方向,接下来我们会加强与社区联动,加强对孩子的素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