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穗港澳青年职工代表等:唱响“劳动创造幸福”主旋律
2022-10-17 15:22:35

信息时报讯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潇丽 通讯员 穗工宣)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广州市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穗港澳青年职工代表、一线产业工人代表和市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在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等,在劳模工匠、一线产业工人及穗港澳青年职工代表、工会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崇高理念,唱响“劳动创造幸福”的主旋律。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华德汽车弹簧有限公司技术主管张春新说:“在过去的五年里,我通过广州市总工会的‘求学圆梦’行动顺利完成了大学学业,实现了人生的一次飞跃。”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一线产业工人,他将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充分发挥党员和劳模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贡献力量。

作为参与四轮扶贫、三度驻村的帮扶干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广州交投集团派驻五华县棉洋镇竹坑村原第一书记岑宇铿表示,对“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感触尤为深刻。他表示,过去的经历是前进的动力,未来,他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在乡村振兴事业中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十年前,中国香港青年林广健来到内地发展,在祖国的西南地区升学开启了自己的“追梦”生涯。目前在广州“圆梦”,成了一名律师。同时,他现在还是番港澳同心联谊会青委会主任,成了香港青年到内地“圆梦”的“引路人”。他表示:“我相信未来将有更多实际举措,让更多的香港青年乘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东风,共享国家发展红利。”

广州市总工会机关干部张敏表示,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她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和同事们将聚焦“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做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