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全省大部晴朗干燥
2022-10-15 18:03:4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冷空气再度来袭。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17日有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广东省,大部市县过程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5℃;其中,广州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最低气温仅15℃,出现在20日和21日。

据了解,原位于南海中部海面的热带低压于昨日14时加强为今年第19号台风“桑卡”,14时其中心距离广州南偏西方向约1008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预计,其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今日凌晨到上午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桑卡”对广州无直接影响,但“桑卡”会和冷空气一起产生“叠加效应”,给包括广州在内的广东大部带来大风影响。

广东近来气温节节攀升。不过,升温只是短暂的,很快就有冷空气来。预计,15日至17日,将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17日开始影响广东省,大部市县过程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5℃;广州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20日和21日最低气温只有15℃。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15日至16日,全省大部晴朗干燥,气温缓慢回升,昼夜温差大,中北部市县早晚清凉;17日有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全省,大部市县过程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5℃,南部和东部市县云量增多。

具体预报如下:15日,全省晴到多云;16日,粤东市县晴转多云,局部有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17日,粤东市县有中雨局部暴雨,梅州和珠江口东侧市县有小到中雨,其余市县多云。

广州市天气预报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15~16日,晴间多云,气温略有回升;17~19日,受冷空气和南海热带系统影响,多云为主,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20日起气温逐渐回升,昼夜温差大,早晚清凉。

15日,晴,18℃~32℃;

16日,晴到多云,19℃~31℃;

17日,晴到多云,20℃~29℃;

18日,晴到多云,16℃~25℃;

19日,晴到多云,16℃~25℃;

20日,晴到多云,15℃~26℃;

21日,晴到多云,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