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医院嘉禾院区将增容
2022-10-14 19:05:3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穗规资) 日前,第四届广州市规划委员会地区规划专业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嘉禾院区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根据规划,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八医院”)将在院区内增容,院区内原7层高的专科门诊楼将调整为26层高的医护值班综合楼,同时将原研究综合楼由12层调整为19层。规划调整后,整个院区建筑面积增加73039平方米。

市八医院嘉禾院区规划效果示意图。通讯员供图

据悉,该项目地块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嘉禾望岗及空港大道沿线片区,106国道以东、华南快速干线以北。地块范围东至康庄路、南至康卫路,西至彭上德兴路,北至华英路,面积105742平方米。现状一期、二期已经建成,已建建筑面积138616平方米,共计1080床位。项目三期正在建设中。

规委会上透露,市八医院作为新冠肺炎省级、市级定点收治医院,为落实院感防控闭环管理有关要求,亟需解决医护人员值班集中住宿问题,保障参与救治任务和隔离休息轮班医护人员的住宿条件。

为此,本次规划将院区内原7层高的专科门诊楼调整为医护值班综合楼,高度增加至26层。将原研究综合楼由12层调整为19层,结合医疗器械用房层高实际需求,总高度为97米;同时并为业务用房、便民服务用房、培训用房等预留一定面积。调整后AB2112009地块建筑面积增加7303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调整为438830平方米,容积率调整为4.15,建筑密度和绿地率不变。

规划中还设置不同功能对外出入口,打造人车分流的交通系统,并形成对外出入口与地下停车场库之间的便捷联系。对外出入口设置中,规划对外出入口7处,划分急诊、门诊、污物、传染病区等不同交通功能,各出入口各尽其职,有利于地块内外交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