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关实验小学开展体质健康全员测试挑战赛
2022-10-14 18:54:2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诗颖) 为积极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西关实验小学于10月13日、14日分别在两校区开展“和乐杯”体质健康全员测试挑战赛。通过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倡导全校师生参加体育锻炼,检验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与往年运动会不同,此次活动减少了开幕式才艺展演环节,更着重于体能检测。同时,更充分地利用时间,安排全校一至六年级学生,根据《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项目进行测试挑战。

早上8点,各班按照测试赛赛程,每个时间段一个年级,做好热身活动,分为A、B组同时进行测试。本次测试主要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50米跑步、一分钟跳绳等项目,通过各项测试反映青少年的灵敏素质、下肢爆发力、上下肢肌肉力量、协调性、躯干柔韧性等身体发育情况。

学生坐位体前屈测试中。信息时报记者 陈诗颖 摄

据校方体育科组负责人介绍,测试完成后,工作人员将会对测试结果进行科学分析,为每位青少年出具体质评定报告,并及时反馈给家长。本次活动可以全面、真实地反映孩子的体质状况,了解孩子的身体与动作发展水平,校方可以有针对性地对孩子们的体能情况进行统计和分析,根据体能测试结果为今后的体能训练规划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