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箕小学科学课重温“天宫课堂”第三课
2022-10-13 17:38: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10月12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3名新晋“太空教师”陈冬、刘洋、蔡旭哲如约与大家见面,正式开启“天宫课堂”第三次太空科学之旅。10月13日,广州市杨箕小学利用科学课的时间组织同学们重温了这次“天宫课堂”,并就一些科学原理进行讲解和说明,让同学们真正了解其中的奥秘。

此次太空授课活动采取天地互动方式进行,航天员介绍展示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的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毛细效应实验、水球变“懒”实验、太空趣味饮水、会调头的扳手,以及介绍植物生长研究项目。同学们看得非常投入,也感到非常神奇。老师就其中一些原理作进一步讲解和说明,让同学们真正了解到其中的奥秘。

据了解,杨箕小学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学生科学素养的培养。“天宫课堂”开始之前,在科学课上,老师们就组织同学们进行相关探索,并让同学们开展相关的手工创作。

同学们在重温“天宫课堂”。信息时报记者 张玉琴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