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食物驿站送出余量食物爱心礼包,号召“一起食尽其用”
2022-10-13 17:52:50

在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肯德基联动百胜中国供应链合作伙伴圣农食品、噢麦力、中粮,推出“一起食尽其用,自然更有爱”公益行动,在全国35个城市,通过180多家肯德基餐厅,把2万份余量食物礼包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人。

image.png

据悉,“肯德基食物驿站”以经过高温烹制处理、适宜长时间保存为原则挑选食物。“肯德基食物驿站”经过了严谨设计和论证,于2020年9月在广州、深圳等地率先试点推出。经过对模式的不断改进与推广,目前,肯德基已在全国60个城市开出290家“肯德基食物驿站”。

据了解,本次“一起食尽其用,自然更有爱”活动,在广州、佛山、东莞、中山、湛江、河源6座城市,为有需要的人送出超过3500份余量食物爱心礼包。活动依托肯德基多年积累的公益关爱网络,迅速聚焦有需要的人群,以一份食尽其用的余量食物爱心礼包向他们传递温暖。而百胜中国成熟的供应链体系、拥有同样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供应商伙伴,以及每一位基于对食物的尊重以及对这种公益模式的认同,加入食物驿站的肯德基餐厅员工,都是成就此次公益行动的夯实基础,也让“肯德基食物驿站”的公益模式有了进一步延展的可能。

image.png

一直以来,肯德基都秉承“自然自在”理念,从包装减量、节能降耗、加强废弃物管理等全方位出发打造可持续餐厅;在供应链、采购与物流领域赋能共赢,构建可持续产业链;并持续带动公众参与低碳环保行动,共建自然美好生态环境。

作为肯德基“自然自在”公益体系里的重要项目,“肯德基食物驿站”兼具了创新性和实践性,探索了在“余量食物再利用”这一食物从生产到消费全生命周期中的重要环节上,如何更好地降耗减碳。经第三方专业机构测算,肯德基每通过食物驿站送出一份食物,平均减少约596克碳排放。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