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诊走进写字楼,名医专家为市民解“心”事
2022-10-13 17:11: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元源)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一场走进写字楼的精神健康义诊活动在荔湾区金花街举行。金花街辖内医疗机构“昭阳医生”邀请广州市公立三甲医院的专家大咖团队进社区、进写字楼,开展爱心义诊,从强迫症、睡眠障碍、焦虑等方面着手,为居民提供精神心理咨询。

10日下午,义诊活动在西门口写字楼内一楼大堂举行,不少写字楼白领和附近的街坊早早来拿号候诊。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主任医师、教授郑英君告诉记者,平时医院经常会开展义诊活动,不过走进写字楼还是第一次,面向的对象更年轻化,形式很新颖,“今天有不少群众来咨询,还有人帮他们的朋友来咨询,能看出来,大家越来越关注心理健康。”

郑英君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心理疾病是很普遍的问题,大家应该多多关注自己的情绪,同时守住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

当天,昭阳党支部还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在义诊现场指引服务。当天的活动上,金花街禁毒社工还在现场开展了禁毒宣传。

爱心义诊现场。街道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