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 | 白米巷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换新装”了
2022-10-12 18:05: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丽霞)四色垃圾桶、洗手液、干手器……近日,经过越秀区白米巷的居民发现,这里的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换新装”了。除了配备有完善的设施设备,该投放点的园林设计风格亦别具特色。

位于白米巷的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信息时报记者 黄丽霞 摄

原来,此次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的升级打造,是白米巷微改造的重要内容。经过多次开展实地勘察和民意调查,充分听取多方意见,共讨可行性方案,最终以“平安上学、街巷记忆、居民共建、环保科普”为整治提升思路,其中就包括建设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营造环境优美小空间。

记者了解到,该处原本是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居民需要在固定的时间前往扔垃圾。由于周边居民较多,定时投放点难以满足街坊们的投放需求,了解居民的实际诉求后,人民街决定将其改造为误时投放点,街坊24小时都可以投放垃圾。

除了改造为误时投放点,该处的设施设备也进行了升级完善。四色垃圾桶上明确了垃圾分类的标识,并设有不同垃圾的分类方法,方便居民做好分类投放;扔完垃圾后,街坊可以在旁边的洗手池用洗手液洗手,还有干手器烘干手部;晚上去扔垃圾时也不用担心光线阴暗,因为点位设有照明设备……除了完善设施设备,该处的设计风格亦极具特色,红色的柱子和绿色的竹子相映成趣,别样风格吸引路过市民驻足流连。

该投放点的设施设备进行了升级完善。信息时报记者 黄丽霞 摄

在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的旁边,还有一幅垃圾分类宣传墙绘,人民街注重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利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醒街坊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垃圾分类,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垃圾分类宣传墙绘。信息时报记者 黄丽霞 摄

“改为误时投放点后,更方便居民扔垃圾啦。”街坊陈姨说,该点位升级改造后更美观,设备设施也更完善了,“扔完垃圾就可以洗手,还有干手器烘干手部,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