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十年》正在热播,11个单元故事展现近十年奋斗与成就
2022-10-12 18:08: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电视剧《我们这十年》目前正在广东卫视热播。该剧分为《一日三餐》《心之所向》《砺剑》《热爱》《未来已来》《理想生活》《前海》《沙漠之光》《西乡明月》《唐宫夜宴》《坚持》(按故事发生时间排序)十一个单元,真实展现2012至2022这十年间,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美好历程。

播出海报。电视台供图

其中,《心之所向》以“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为主题,讲述李心遥(谭松韵 饰)等众多扎根泥土、有名有姓的可爱群众和领导干部,在农业发展、粮食增收、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奋斗历程,展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光明未来。

《前海》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切口,讲述香港青年叶舟(林一 饰)被前海梦工场蓬勃的创业环境吸引而来。项海(黄志忠 饰)发挥梦工场公益项目市场化的优势,支持叶舟攻坚克难,实现创业理想。

《唐宫夜宴》以“文化建设”为主题,以河南卫视春晚舞蹈节目《唐宫夜宴》的创作为原型,通过讲述“爆款”背后的创作故事,生动阐明了弘扬传统文化的意义。

电视剧《我们这十年》通过塑造鲜活、有生命力的普通人串联起“我们的故事”,从10年奋斗的人感受10年发展之变,全景绘制出一幅绚丽多彩的新时代画卷。

据悉,该剧10月10日起每晚7点半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