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实永平校区明年9月投用
2022-10-12 17:34:5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茹彬) 近日,广东实验中学(下简称“省实”)体育艺术特色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高中部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实校长全汉炎表示,省实永平校区将于明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2020年9月3日,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和广东实验中学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宣布省实正式落户白云区,并在白云新城片区地块和东平片区地块选址同步开办两个校区。今年9月,省实云城校区小学部作为省实第一所本部小学正式开学,明年9月,省实永平校区也将正式投入使用。

根据2021年9月白云区公布的《广州市白云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广东实验中学永平校区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复函》,省实永平校区将建成一所规模为84个班的完全中学,其中初中部36个班,高中部48个班,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7168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1828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图书馆、报告厅、实验楼、师生宿舍等。

据悉,按照协议,两个新校区的建设和移交工作将由白云区负责牵头协调落实,省实全程参与两个新校区的规划和校园景观设计。新校区建成后,省实将延续优质办学理念,保持领先教育质量,将两个新校区开办为具备先进的办学理念、一流的教学设施设备、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管理团队,具有先进教学水平的优质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