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白科技集团联合壹乐源捐赠108万 助力农村女性创业
2022-10-11 19:21:09

10月10日,立白科技集团联合壹乐源公司再次向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捐赠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资金108万元。

据悉,“壹乐源女性创业基金”创立于2019年,致力于进一步帮助农村妇女创业,在乡村振兴、妇女帮扶方面起到了示范作用,截至目前累计为该项目捐赠324万元,直接帮助2188名妇女创业,辐射带动4222名妇女就业增收致富。

立白科技集团联合壹乐源公司向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捐赠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资金108万元。受访者供图

在实地回访茂名化州市的部分女性创业公益项目时,立白凯晟控股董事、副总裁,壹乐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伽名表示,公司未来将探索更多帮助农村妇女实现人生价值的方式。

“如果不是妇联鼓励我和帮助我申请贴息贷款,也不可能带动那么多周边的姐妹们工作,多亏了这笔贴息贷款,不但减轻了我们经营的负担,还增加了我们创业的信心。”回忆起当时收到首次10万元贴息贷款时的情景,陈彩珍感慨良多。

据了解,陈彩珍是广东罗定市新益电子制造有限公司的经营者,也是“壹乐源女性创业基金”的受益者。2009年,陈彩珍在罗定开始自主创业,因产品需求越来越大,想扩大经营规模并创办分厂但遇到资金难题。“在罗定妇联及‘壹乐源女性创业基金’的帮助下,我成功申请到妇女小额贴息贷款,让我实现扩大经营规模的愿望。”如今,经营规模得到扩大,现有工人20人,还辐射带动周边妇女约40人在当地就业。

(专题 | 撰文 郑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