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志愿者”李小玲:投身公益19载 奉献爱心成习惯
2022-10-10 15:51:02

好人简介:

李小玲,广州市天河区中信志愿服务驿站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19年,她倾注了无数的爱心与汗水。从参与广州亚运会志愿服务,再到近两年为社区疫情防控尽心尽力,李小玲用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广东省红十字‘博爱勋章’”“全国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广州市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是对她最大的肯定。

好人说:

“我是个热心肠,能帮助别人,我自己也会很开心。”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李丹 实习生 苏展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在疫情防控期间,无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奔赴防疫一线,志愿达人李小玲也是其中一员。

当天河体育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需要招募志愿者时,李小玲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她和其他志愿者穿上马甲,穿戴好防护装备后立刻投入志愿服务。为接种者测体温、指引市民填报资料、维护秩序……在炎热的天气里,李小玲的衣服被汗水反复湿透。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年,她的志愿服务时长超过了500小时。

2022年4月,广州白云区需要大批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李小玲积极响应号召加入,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服务。只要我们共同携手,终将会战胜疫情。”李小玲说。

热心公益19年初心不改

早在2003年,李小玲就与公益服务结下不解之缘。当时,她在报纸上偶然看到广州市红十字会刊登的一则卫生救护培训活动招募信息,于是马上致电报名参加。在救护培训活动结束后,她成为一名志愿者。此后,她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曾到老人院探访老人聆听长者心声,也曾到访智灵学校与特殊儿童互动。

“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我更加了解‘志愿者服务’的含义。”李小玲说。2006年,她成立了一支社会募捐志愿者服务队。作为队长,她带领团队在商场、超市、医院、银行等地广泛开展募捐,募集善款全部用于公益活动。

2008年,广州市血液中心成立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李小玲加入其中并一直服务至今。她曾参加多个大型无偿献血活动,量血压、测体温、咨询献血者健康状况……每一项工作她都认真对待,曾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志愿者,更获得国家级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2013年,她参加中华骨髓库广东分库志愿服务,协助工作人员整理资料,到各高校宣传,收集采样,陪护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护送造血干细胞到全国各大城市医院……工作出色的她被中华骨髓库广东分库评为广东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五星级志愿者。

让李小玲自豪的是,她还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提供志愿服务。如今,她常常在天河区中信志愿服务驿站开展志愿服务。多年来,她初心不改,一直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助人为乐,奉献社会。

爱心奉献成为习惯

李小玲不仅身体力行参与志愿服务,还曾尽己所能参与救灾。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李小玲带领志愿者为捐款活动提供志愿服务。此外,她还以个人名义向受灾群众捐款1万元。

投身公益19年,李小玲已把爱心奉献当成习惯。在“i志愿”系统尚未上线时,她的志愿服务时数已超过6000小时。系统上线后,她的志愿服务时数也已达到2800小时,“现在女儿结婚了,丈夫也已经退休,我有更多的时间去做志愿服务,丈夫也很支持我。”有了家人的支持和充裕的时间,李小玲更加积极地投身志愿服务,努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新冠疫苗接种点,李小玲为前来接种的学生测量体温。
李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