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广州累计接待游客超856万人次
2022-10-08 17:30:5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佳茵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国庆假期,广州文化广电旅游部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基础上,围绕丰富国庆假期文化旅游产品与服务供给,推出近400场文旅活动。

据初步测算,今年国庆假期全市累计接待游客超856万人次。

红色场馆受市民游客追捧

国庆期间,众多市民游客打卡广州红色场馆。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游客通过展陈了解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在杨匏安故居,“华南明灯”展览用生动的图文展示杨匏安革命事迹。

据统计,全市11家纳入监测的红色景区接待游客超22万人次,多家旅游OTA平台数据显示广州红色旅游热度排名靠前。

周边乡村人气高

广州乡村旅游景区景点结合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环境,推出韵味十足的文旅活动。

帽峰山景区红枫“红颜”醉人,成为市民游客登高赏秋的打卡地;增城二龙山景区举办国庆旅游嘉年华暨“乌榄文化节”;黄埔迳下草帽农场推出“迳好玩·田野灯光秀”活动;第十六届广东温泉文化旅游节在从化区拉开帷幕,吸引游客走进特色乡村;从化上罗村的红柿、五丰村的蜜柚、红石村的白榄进入成熟期,吸引众多自驾游的亲子家庭前往采摘。

据统计,广州市乡村游接待游客445.53万人次,乡村酒店预订率高于市区,网红精品民宿一房难求。

增城大埔围村、从化客天下、南平静修小镇、花都七溪地、北迹露营1号营地等景区,推出白鹭原音乐露营节、帐篷彩绘、观星体验、露天电影、星球艺术灯光节、星球露营派对、艺术星球户外市集、飞盘休闲等一系列露营配套活动,吸引大批年轻游客前往体验。多个露营地与飞盘俱乐部联合举办活动,推出多元化露营产品。

游客满意度较高

国庆假期,“穗旅惠”小程序整合多方资源,推出366项补贴惠民文旅产品,涵盖市内景区、酒店、旅游线路等,为市民游客提供假期出游“大礼包”。据不完全统计,国庆黄金周期间“穗旅惠”小程序为超过20万人次提供优惠信息查询服务,有效订单逾1万单,特别是景区门票订单超过四成,成为众多市民游客的优惠“直通车”。

据悉,国庆假期全市文旅系统近4000名文旅志愿者在岗服务。此外,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出动1200多人次,对近500家文化旅游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隐患,督促立刻整改,营造安全祥和的假期环境。

根据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市民游客对国庆假期广州文化旅游市场满意度较高,整体满意率达9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