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插画扶持计划展览”开幕
2022-09-30 21:03:3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黄淑娟)9月29日,“读懂广州——2022首届全国插画扶持计划展览”亮相广州购书中心高地文化空间,200件优秀插画作品以美育美,带观众读懂广州。

该展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联、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联合举办。为挖掘中国原创插画力量,进一步繁荣粤港澳大湾区动漫文化艺术事业,“首届全国插画扶持计划”以“始于广州,但不止于广州”为创作追求,鼓励年轻创作者打开创意思维,用插画这一艺术手法和独有的视角,挖掘广州的独特人文、描绘广州的城市之美,为粤港澳大湾区人文建设及传播广州城市形象发挥应有的作用。   

据了解,“首届全国插画扶持计划”于今年4月启动,收到大量精彩来稿。组委会在正式进入评审程序之前,率先甄选出近200件优秀作品,以“读懂广州”为主题,提前举办面向广大市民的专场展览,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据悉,该活动也是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的特色活动之一。

展览主题:“读懂广州——首届全国插画扶持计划展览”

展期:9月29日—10月20日

地点:广州购书中心6楼高地文化空间(天河区天河路1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