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移动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9-30 14:39: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 通讯员 熊烨)9月29日上午,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广州分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移动”)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以下简称“港科大(广州)”)在南沙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元宇宙联合创新实验室”项目启动仪式。

广州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罗伟民在致辞中表示,前期,双方在校园智能化系统建设项目上有过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广州移动将继续与港科大(广州)携手共建,夯实云网底座“新基建”、打造智慧校园“新标杆”、开展元宇宙科研“新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携手共进,打造行业合作发展的典范。

港科大(广州)校长倪明选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港科大(广州)迎来正式开学后的首个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元宇宙联合创新实验室”也是港科大(广州)正式开学后与央企联合成立的首个实验室。双方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合作平台,着力攻克该领域科研难题,引导元宇宙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和落地,积极探索元宇宙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力促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供经济发展新动能,助力将广州南沙打造为元宇宙创新发展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