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抖音汽车嘉年华:虚拟与现实的时空碰撞
2022-09-29 18:51:48

日前,在郑钧、张杰、杨千嬅等实力唱将的助阵下,“银河方舟音乐节”圆满落幕。这也标志着,为期近一个月的汽车行业超级嘉年华,步入尾声。数据显示,超过4.9亿人次在线上观看了“银河方舟音乐节”和官方直播间,沉浸式感受汽车与音乐的激情碰撞,全网总曝光量突破50亿次。抖音汽车嘉年华结合平台全能力、音乐资源和多种产品组合,为汽车用户、品牌提供一次虚拟与现实融合碰撞的汽车营销体验。

据悉,本次抖音汽车嘉年华一改传统的3D看车展示玩法,在抖音为广大用户打造了一个完整而丰富的虚拟世界,融合虚拟看车、互动游玩、社交分享,带来互动沉浸、链路完整、内容丰富的看车新体验。在打造“人、车、场”融合的虚拟体验的同时,抖音汽车嘉年华为品牌提供了一套“融虚向实”的营销链路:在品牌展馆内集成了关注品牌抖音号与预约试驾的转化链路,在嘉年华超级品牌日活动中,用户更可以在未来汽车城中心的大屏幕上观看品牌直播,领取直播购车礼。

业内人士分析,线上未来汽车城不仅打造了创新的营销体验,更为品牌提供了让用户从虚拟连接现实世界的能力,沉淀营销价值。有超过5000万用户来到线上汽车城体验未来式的看车新体验,整个虚拟世界的浏览量更是实现破亿。

主办方提供的数据可见,音乐节共计收获了3.43亿观看人次,观众们通过抖音屏幕与郑钧一起合唱《私奔》、同大张伟喊出“倍儿爽”,跟随杨千嬅一起清唱《野孩子》,与许巍一起“仗剑天涯”……音乐节直播结束后,在抖音与社交媒体上有超过18个话题登陆热榜,在抖音内外形成刷屏效应,也带动当晚演出中的汽车品牌快速出圈,在不同年龄层与兴趣圈中,实现了人群影响力与品牌形象的提升。

(专题|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