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贴心服务为民解忧,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获赠锦旗
2022-09-29 16:09: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倩怡 通讯员 郑璟婷)近日,市民陈先生来到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向大厅工作人员送上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全心全意解民忧,尽职尽责办实事”14个字,它的背后有着一个政务服务的小故事,也是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为民服务工作的缩影。

1664360473211.jpg

市民到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送上锦旗。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2022年7月中旬,陈先生到该中心办理失业待遇申领。当时,他看到失业待遇核定单,对核定的月数存在不解。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陈先生户口的参保性质与实际不符,其在省内存在东莞、惠州、佛山等多地的社保缴费记录。同时,2020年曾核定失业待遇后,由于涉及异地参保,不符合领取资格导致失业待遇回收。

接下来的一周,工作人员对陈先生多地社保缴费记录和参保户口的性质问题按时间节点进行一一梳理,并与其一同联系多地的社保、税务及缴费单位等多个部门询问实际缴费情况,针对失业待遇核定单上的发放项目和实际缴费月数进行综合分析,并逐一解答陈先生提出的不解和疑惑,做到有问必答,有忧必解。

锦旗的背后是鼓励和赞许,更是满满的期待和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把高效便捷带给企业群众、把亲切送给企业群众、把满意留企业群众,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