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线上线下相结合,大岗镇安全培训体系初步建成
2022-09-29 16:07: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倩怡 通讯员 大岗镇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公室)为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2021年10月,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成立了应急安全培训学校。应急安全培训学校成立以来近一年,课程已对相关工作人员全覆盖,课程内容多样化、形式灵活。

该培训学校以大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会堂为基地,聘请各行业领域专家,针对各类培训对象制定不同的课程,聚焦法律法规解读和事故分析及警示,每周定期开设一期培训课程。该培训主要面向全镇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各岗位作业人员以及政府工作人员。

1664360310879.jpg

企业代表参加广州国际应急安全博览会。资料图

除了专家授课,学校还通过组织人员观摩标杆企业、参加安全体验馆活动等方式,让参训者能更进一步掌握安全操作规程及紧急避险、应急处置方式,达到提升责任意识、安全素质的目的。

为方便企业员工随时接受培训,大岗镇借助互联网平台,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安全生产教学管理,从线下培训转移到线上平台学习。据了解,广大企业员工通过“大岗安全学校”平台即可进行线上学习培训,以及线上学习考试,课程视频可重复观看。应急培训学校线上线下的灵活教学,确保了学员学习不间断,进一步巩固安全知识。

      据统计,今年以来,大岗镇应急安全培训学校累计开展44期课程,完成安全教育培训6518人次,全员安全培训体系初步建成,为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和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