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警:9月30日下午,将出现第一波国庆假期出城高峰
2022-09-28 14:52: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交宣)2022年国庆节假期为10月1日至7日,广州交警预计,广州国庆节假期总体出行需求较去年同期有所加强,短途高频、周边游仍是趋势。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凌晨将出现第一波出城高峰,10月1日9时至15时将出现第二波出城高峰,返程高峰则在10月6日15时至21时、10月7日15时至21时两个时段出现。

高速方面,广州交警预计国庆期间高速拥堵主要集中在东西向,车流量较去年同期微幅上涨,出行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S8广佛肇高速(西向东)、S8华南快速(从S2广河高速到S41机场高速出口-由东向西、春岗立交段)、S15沈海高速广州支线(西向东)、S81广州环城高速(由东向西)、G1508广州绕城高速(东向西)、虎门大桥等。

市区方面,广州交警预测市区交通较去年同期拥堵有所加剧。预计市区道路拥堵峰值出现在9月30日18时,节日期间热门景点和商圈周边拥堵时段主要集中在10月1日-2日,随后拥堵指数逐步下降趋于平稳。市区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滨江东路、东风西路、黄埔大道西、沙面街道、北京街道等。景点商圈主要集中在广州塔、白云山风景名胜区、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莲花山旅游区、广州融创乐园、荔湾、越秀、天河城商圈等。

注意!这些路段要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