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周边游搜索量涨440%
2022-09-28 18:28: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9月27日,美团发起的用户国庆出游调研显示,超过五成用户会选择在出游前3天内甚至当天临时制订计划。

美团数据显示,假期前一周,“本地游、周边游”等关键词搜索量环比暴涨440%。北京、上海、南京、苏州、广州、成都、深圳、杭州等城市搜索增幅明显。其中,用户搜索热度涨幅最高的目的地品类分别是景点、公园、博物馆、温泉、动物园。

美团文旅研究院院长路梦西指出,近年用户出行决策时间明显缩短,长假期间的出游“临时化”特征愈发明显。以2022年五一假期为例,提前三天以内产生的订单比例同比增长约20%,当天预订的订单占比最高。调查问卷显示,今年国庆“临时决策”的出游特征或将延续,自9月28日起,住宿、景区、交通等旅游品类有望迎来新的预订小高峰。

另据大众点评数据显示,近期,“小众、冷门、人少的好去处”相关内容浏览量环比上涨200%。亲近自然,来一场即兴度假,成为很多人避开人群的首选。大众点评上,“郊野公园”“露营”“登高”“桨板”等搜索热度环比均有显著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