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敲门”走入南国奥园 万家乐服务获居民点赞
2022-09-28 18:28:46

小朋友兴高采烈地领取“糖画”和现场派送的气球,音乐抱抱大熊猫;全家老小一起品尝小吃,观看厨师现场制作蛋糕……9月24日至25日,信息时报创办10年的“幸福来敲门·社区惠民行”活动再次启动,并在番禺区大型社区“南国奥园”举办了本季首场活动。

据悉,首场活动由信息时报主办、南方电网广州番禺供电局协办,包括万家乐在内的多名知名家电、家居企业的专业维修工人,上门为社区居民提供水电设施维修、更换灯泡、橱柜衣柜维修、门窗维修、油烟机灶具清洗等22项免费家居服务。同时,首场活动将为钟村街道辖内10户有需要的长者家庭提供免费适老化家居改造服务。

活动期间,国内知名厨电企业万家乐免费提供专业的烟机清洗、燃气检测服务,并在现场设置家电以旧换新服务区,将优质的惠民服务和家电产品带给南国奥园社区居民。

万家乐提供专业烟、灶清洗服务

家电产品长期不清洗,不但产生异味,还会影响身体健康。万家乐推出的多项家电产品免费清洗惠民活动,受到小区居民欢迎。

据记者在现场观察,这些万家乐服务人员身穿“红色+深蓝”的工作服,“快客服务,快到家、乐到家”的服务理念十分醒目。由于南国奥园是一个大型社区,为了服务好社区居民,活动当天,万家乐工作人员开着小车在社区中跑来跑去。

在南国奥园小区的住户家里,万家乐协助住户清洗吸油烟机。经过一番操作,油烟灶具变得光洁如新。

老客户:下次换热水器还选万家乐

家中燃气灶经常打火不畅,燃气热水器忽冷忽热,这种情况一般是灶具的电子打火开关和热水器的恒温系统出现问题。对于这些常见问题,万家乐专门在南国奥园社区推出免费上门检测燃气服务。

当天上午,一名60多岁的阿姨来到万家乐摊位前,希望工作人员上门去她家检测一下燃气灶。记者随同工作人员上门检测过灶具之后,发现灶具的电子打火针上的孔堵塞,导致打火不畅。于是工作人员拿出工具,对打火针进行疏通,修复后的灶具恢复了正常打火。

阿姨表示感谢,并说自己家里的热水器也是万家乐的,上个月水温有时很高,很难降下来,希望工作人员能帮她看看。工作人员打开热水器后发现,这是一台使用超过15年的燃气热水器。工作人员耐心解释,热水器因为气温高而出现水温过高属于正常,阿姨家的热水器问题需要更换新型主板才可以解决。当得知国家近期正在大力推广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时,阿姨高兴地说:如果优惠幅度大,国家给几百元补贴,加上这台旧热水器能抵一点钱,我就换一台新款的,而且一定还是“万家乐”。

居民满意,更多活动陆续有来

“解决了家中困扰已久的问题,为你们点赞!”这是享受“幸福来敲门·社区惠民行”第六季免费服务后,小区居民的真实感受。

据悉,作为一直深耕社区、关注民生的媒体,近些年信息时报在融媒体改革上取得了长足进展,目前已覆盖145条街道。今年,信息时报将进一步联合各方力量,进入广州5个十年楼龄、两千户以上的成熟大型社区,通过开展公益便民服务活动,让广大社区居民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怀。此次番禺南国奥园是第一站,后续还将有四场活动,而万家乐也将作为家电服务商与各企业一起走进社区,继续为广州居民提供服务。 

(专题 | 撰文 潘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