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街道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2022-09-28 15:16: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 通讯员 南沙街道安委办)9月21日,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道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暨安全防控会议。南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有关领导,相关部门及重点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相关单位总结了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消防、“三防”以及道路交通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特别是国庆节前后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各与会部门和企业单位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街道的总体部署,及早谋划本单位的下一阶段计划。一是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清零意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二是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结合“百日攻坚”隐患动态清零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三是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坚持以零事故为追求目标,真正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