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同德街老年志愿者带头大力推广垃圾分类
2022-09-28 15:14: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重阳节将至,9月27日,白云区同德街积德社区举办“倡导垃圾分类,共度美好重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辖内长者体验投放点值岗站桶、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提前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

长者参与投放点值守。 通讯员供图

活动前夕,垃圾分类督导员提前为参与桶前值守工作的长者志愿者组织了岗前培训,向他们讲解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标识,生活垃圾分类流程具体内容,让长者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按照桶前值守的细则,认真看桶、守桶、护桶。随后,长者们穿上红马甲,变身为“督导员”,来到小区内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开展“站桶”体验。

“你这厨余垃圾里有其他垃圾,得拣出来扔进其他垃圾桶里。”在积德社区垃圾投放点,身穿红马甲的长者林楚琴正向前来投放垃圾的小区居民介绍如何正确投放垃圾。

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通讯员供图

“你好,这份宣传册上关于咱们平时生活产生的垃圾怎么分类、怎么扔都写清楚了,希望您可以了解一下,正确分类投放垃圾,谢谢!”林楚琴向过往居民派发宣传手册的同时,还耐心解答市民咨询的问题,告知一些垃圾分类的小窍门,帮助他们提高垃圾分类的技能。

“垃圾分类是一件惠及子孙的大好事,希望大家多多参与。”林楚琴说。据悉,十年间,林楚琴始终默默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积极发动同德街辖内的退休人士和热心街坊参与志愿服务,同心协力建设幸福同德围,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琴姐”。

同德街市政所有关负责人表示,“琴姐”是同德街长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一个缩影。同德街辖区内老年人居多,近年来,同德街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号召老党员、长者以身作则,带头开展垃圾分类,带动家庭成员、亲朋好友、邻里社区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推动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